揑出不能吃的軟陶粽 移民署帶新住民體驗不一樣的端午

▲來賓及講師學員共同展示軟陶製作成品。(圖/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來賓及講師學員共同展示軟陶製作成品。(圖/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今(26)日結合新住民團體-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在朴子水道頭「新住民關懷之家」,共同辦理「共好新幸福,健康歡喜慶端午」社區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帶領新住民用巧手揑出不能吃的藝術軟陶飾品,提前體驗不一樣的台灣端午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結合「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今天一起在新住民關懷之家,邀請著名的大陸籍軟陶創作人趙春梅女士擔任講座,指導新住民及社區民眾,以巧手捏出色彩豔麗的軟陶粽子。

30餘位海區新住民及多位社區民眾,分別來自不同的國度,以不一樣的輕重手法,揑出一樣的思鄉情粽,來自越南新住民也創作出屬家鄉特有的長粽、方粽,一場台、越粽藝的軟陶飾品文化,在彼此的用心下開始展演、交流,提前體驗不一樣的端午節。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透過到府關懷宅配愛,擴大便民行動服務方案,特別安排在水道頭藝術園區日式小屋,辦理本次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希望讓新住民體驗歷史文化之美,過一個具有文藝氣息的端午。

▲趙春梅指導新住民軟陶粽飾捏製。(圖/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