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首輪直落三晉級 費德勒時隔4年再次於法網奪勝

瑞士名將Roger Federer重返法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名將Roger Federer重返法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時隔4年重返法網,而在昨日他也進行了自己本屆賽事的首戰,面對義大利選手Lorenzo Sonego,他輕鬆寫意的以6:2、6:4、6:4獲勝,拿下一場值得紀念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在近年為了對抗老化、保持整年的競爭力,因此已經不會大大小小賽事都參加了,他通常會放棄相對不擅長的紅土,選擇在接下來的草地賽事上一展身手。

而今年在澳網失利後不久,Federer就表示他將會重返紅土賽季,包括大師賽以及法網,此話一出立刻就讓不少球迷相當期待,而他也在馬德里和羅馬兩站都打到了8強,展現自己昔日球王的風采。

此役首盤Federer就強勢取得先機,連續破掉Sonego的兩個發球局,取得4:0的局數領先,之後雙方互保,Federer以6:2率先開胡。

次盤Federer複製了上一盤的開局,又取得了4:0的領先,不過Sonego連破帶保、將局數追成3:4,所幸Federer頂住了壓力,守下一個發球局的領先,以6:4再下一城。

決勝盤,Sonego在發球局屢次化解危機,雙方一路戰到了4:4,不過Federer還是在第9局找到機會破發,隨後也拿下賽末發球局,以6:4獲得睽違繼2015年之後的首場法網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