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 惠譽:三星可能漁翁得利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今天表示,美國和中國貿易緊張造成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元氣大傷,南韓三星電子可能漁翁得利,鞏固自家智慧手機在市場的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歌(Google)和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的晶片設計商安謀(ARM)等科技公司都已宣布不再供貨給華為,也不再提供更新服務。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表示,華為無法取得Google的安卓(Android)系統,在中國以外地區的智慧手機銷售可能受到影響,如此一來,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就有機會擴大市占率。

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政府本月稍早對華為祭出嚴厲制裁,美國商務部禁止華為購買美國商品。(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5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