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扶輪社獻愛心 贈車給嘉基早療

▲東北扶輪社贈偏鄉早療到宅服務專車。(圖/嘉基醫院提供)
▲東北扶輪社贈偏鄉早療到宅服務專車。(圖/嘉基醫院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東北扶輪社邀集社友捐贈偏遠早療到宅療育專車基金,在各界善心支持下,專車基金終於到位,今(27日)天嘉基醫院舉行贈車啟用儀式,善心人士歡喜齊聚一堂,為偏鄉早療到宅服務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區每年有大約1800多個需接受早期療育的兒童,其中每4個就會有1個,因路程遙遠放棄接受療育而錯失黃金期。為了搶救早療教育,嘉基醫院打造專車深入偏鄉提供到宅服務,陪伴慢飛天使順利銜接國小教育,十多年過去,服務專車皆屆齡須汰換,嘉義東北扶輪社劉國良社長透過朋友得知後,邀集社友捐贈偏遠早療到宅療育專車基金約18萬5千元,並與各界善心人士共同捐贈,專車基金終於到位,將可提供每月40人次的早期療育到宅服務。

今天上午嘉義東北扶輪社劉國良社長率十多位社友與會,見證贈車儀式。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目前使用的車輛逐漸老化,常常進廠維修保養,或中途拋錨,除了擔心耽誤孩子的療育時間,還擔心社工療育老師們行的安全。目前到宅療育專車尚缺二部,期盼社會大眾支持,讓新的生力軍加入早療服務陣容,讓山上、偏鄉的孩子早療零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