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夏季海邊遊憩安全 海巡聯合區域搜救演練

▲108年聯合區域搜救暨漁港安全綜合演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7)
▲108年聯合區域搜救暨漁港安全綜合演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於今(27)日在雲林縣箔子寮漁港辦理「108年聯合區域搜救暨漁港安全綜合演練」,並邀請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共同辦理,也結合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雲林縣水上救生協會及台西衛生所等單位,強化聯合救援機制,確保民眾夏季海邊遊憩安全,並強化海上遇險船舶及人員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昇單位防救災觀念及事故發生救援能力,第四岸巡隊指出,雲林地區於107年下半年度迄今落水救溺案件計有7件,所以特別針對「岸際救援」、「徒手救援」、「水下救援」、「船筏失火應處演練」及「多人溺水救援」等五大重點進行演練。

▲雲林水上救生協會及紅十字會出動IRB救生艇參與海上操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7)

演練過程為求狀況逼真,除安排具開放性救生員證照人員下水扮演溺者之外,更出動快速充氣式救生艇及潛水裝備,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準備,爭取黃金救援時效,展現海巡署救援能量及教育訓練之成果。

▲多人溺水拋繩救援,過程逼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7)

協助演練的雲林水上救生協會及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也出動IRB救生艇參與海上操演,以彰顯海上救生能量;另外在演練現場也展示各項救生裝備,供現場觀摩活動的民眾及師生可以近距離操作體驗,並由本隊人員講解自救及救人技巧,期能將防溺正確觀念深植在民眾心中,降低救溺案件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