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帥哥總理掰了!國會通過不信任案 庫爾茨被迫下台

▲歐洲最年輕總理庫爾茨遭罷免下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歐洲最年輕總理庫爾茨遭罷免下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奧地利政局動盪,繼極右派副總理施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在5月18日下台後,32歲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在周一(27日)因國民議會(Nationalrat,即「下議院」)的不信任投票,遭罷免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爾茨遭罷免主要原因是受到執政盟友、立場極右的自由黨(Freedom Party,FPO)的「奧版通俄門」政治獻金醜聞所影響。醜聞起因於已下台的自由黨前黨魁、副總理施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5月中被媒體公開一段影片,內容是他在2017年密會一名聲稱是俄羅斯富豪姪女的人,並疑似有利益輸送之嫌。影片曝光後,施特拉赫黯然下台,令執政聯盟瓦解。

儘管涉案的副總理已下台,但這起政治醜聞的衝擊仍餘波盪漾,即使庫爾茨急忙與自由黨及施特拉赫切割,並宣布9月舉行大選,在此之前將善盡看守內閣的責任,但國會仍不買單。

庫爾茨也成為奧地利在二戰之後,第一位因國會不信任投票下台的總理。

32歲的庫爾茨是歐洲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奧地利人叫他「Wunderwuzzi」- 意思是「神童」或「少年鬼才」,因為很難有人跟他一樣,出身普通家庭,在亳無特殊背景的情況下,27歲就高票選上國會議員,並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外交部長,並在2017年10月僅31歲的年紀,就登上國家領導人的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