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網友問公設華麗與樸實哪種好?專家給建議

▲健身房 24 小時開放房客使用。(圖/記者陳致宇攝)
▲健身房 24 小時開放房客使用。(圖/記者陳致宇攝)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模式改變,加上房價高漲,社區大樓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公共設施更成為民眾評比項目之一,近日還有網友PO文詢問大樓公設華麗與樸實哪個好的議題引發熱議。房仲業者分析,公設華麗的社區具備多元設施,且大多隱私性較佳,受企業主、退休族青睞,簡單樸實的設計則通常公設比相對低,是首購、年輕族群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問公設華麗與樸實的預售屋那種好,他指出,華麗樓優點在於大廳氣派、外牆燈光美、周遭種樹綠化、頂樓可見山景;而樸實款大廳小、沒打燈、沒綠化,不過具備低公設、離捷運步行1分鐘等優勢。

信義房屋中正藝文店業務陳宏豪分析指出,華麗或樸實公設各有優劣,建議消費者可以從購屋預算、公設使用頻率進行多方評估,再下手購屋。

據陳宏豪觀察,若建案以華麗公設作為賣屋訴求,大多具有氣派大廳、游泳池、健身房、咖啡廳,甚至更頂級的住宅,還會興建特殊公設搶客,例如壁球場、高爾夫球模擬練習室等,較能吸引企業老闆、退休族群的目光,在家就像度假,也可以邀朋友同樂,而且大多門禁管理嚴謹,隱私性較佳,不過缺點在於設施比較多,也要支付更多的管理費去維修。

若建案主打簡單樸實的設計,大多僅興建必要公設,如門廳、走廊、梯廳及樓梯,頂多再設置閱覽室、會議室或簡易健身器材等,陳宏豪表示,這類住宅公設比相對較低,對一般消費者更具吸引力,也是首購、年輕族群首選。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建議,消費者購屋前可評估社區管理情況,透過觀察植栽有沒有定期整修,或查看公布欄張貼的管理費用途、細項,了解管委會對於設施維護的積極程度,才不會繳了高昂的管理費卻因維護不當,成了蚊子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