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慎防淹水 氣象局發出豪雨特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受到鋒面影響,帶來大雨,氣象局今天上午10時55分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發出豪雨特報,台北市等11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偏高,並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率,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上午10時55分發出豪雨特報,鋒面通過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基隆、大台北、台中、宜蘭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南部山區及南投地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區留意坍方及落石。

豪雨特報地區為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大雨特報地區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編輯:張芷瑄)108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