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安居緝毒專案」全國六都三連霸

▲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予安居緝毒表現傑出的員警盧威志(圖/警方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予安居緝毒表現傑出的員警盧威志(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今年3月全國檢警掃蕩查緝毒品的「安居緝毒專案」,台中市警察局積極於大樓社區查獲販售毒品藥頭180人,其中經檢察官聲押109人,法院准押80人,亮眼的績效獲得行政院評核「機關組」六都第一名,是自107年以來第三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社區藥頭類」獎的偵查佐殷顯森說明,「安居緝毒專案」精神,就是透過與轄內各社區大樓、保全員、熱心治安人士等民力良好互動,建立信任關係強化全民參與感,將反毒通報網絡發揮最大功效,對於社區內疑似涉毒人口立即反映,警方也立即展開偵查,並將查緝結果回饋,從下游毒蟲至上游販毒者一網打盡。

獲「社區反毒網類」的民權派出所員警盧威志,對於刑事案件具有相當高的敏感度,積極經營「反毒通報網絡」屢建奇功,且盧員所帶領的緝毒成員,對於緝毒工作相當有心得,一眼就能看穿行蹤鬼祟的毒蟲伎倆,台中毒品圈中流傳一句「買毒賣毒,就怕阿盧」,可見盧員緝毒之威名。

警察局局長楊源明表示,若社區中出現毒品活動,除了出入分子複雜、深夜噪音、異臭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更擔心下一代受到毒品的危害,也怕社區房價走跌、住戶搬離、居民漠視社區公共事務等惡性循環,台中市警局繼107年連續2波安居緝毒專案均榮獲全國第1名後,今年再創佳績榮獲三連霸,証明全力打擊犯罪的決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