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綠中執會決議 真的能讓民進黨穩掌執政權?

▲民進黨今(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預期可能再改初選辦法。(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今(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預期可能再改初選辦法。(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分析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明天中執會對決,挺英派中執委將力挺上周未完成的初選辦法修正案,而賴陣營則動員支持者到黨中央「關切」,讓黨主席卓榮泰緊急出面呼籲支持者不必來關心。這場強勢對弱勢的比賽,雖然可以預期輸贏,不過卻讓打著民主旗幟的民進黨,動搖了黨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2020總統選舉一直是台灣政壇的重要話題,不論是藍或綠,都有強烈的戲劇性,綠營因蔡英文執政成果不佳,而引發黨內角逐者賴清德以救黨救台灣為由,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抗;不過藍營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高雄市長韓國瑜未坐穩市長寶座便期待高升選總統,加上郭台銘加入戰局,讓藍陣初選熱鬧不已。

藍綠陣營同樣面臨初選爭議,不過執政的民進黨競爭比國民黨更激烈,總統蔡英文挾其執政優勢,運用四處視察之便,強勢宣傳其執政成效,尤其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後更力圖振作,加上中國大陸按捺不住的強勢壓台,讓蔡英文在短短的半年內,透過網路運作聲望頻頻上揚。

不過相較於賴清德以一人之力,想要救民進黨的執政權及台灣民主,就顯得有些薄弱,賴清德從316立委補選後,即決心要站出來承擔台灣的未來,但一路走來,在資源不足,人才不夠下,確實打的辛苦,唯一的成果就是成就了蔡英文上揚的聲勢。

蔡賴二人的廝殺對決,雖然都說要民進黨支持者團結,但對決本身就已是傷痕累累,尤其在爭勝的訴求下,根本不可能讓支持者團結,而蔡英文的強勢逼近,更讓賴清德陣營只能且戰且走,時時修改作戰策略。

賴清德在無政治資下,一度痛失發言權,因而改以胖卡車肥皂箱方式全省走透透,而蔡英文為回應賴此舉,也接受媒體堵訪,如此作為都是希望能搶到發聲權,不過隨著中執會既將決議時程後,兩人的戰略又有新方案。

賴清德上周提出贏的新方案,要求中執會及黨中央能納入思考,不過這個方案並未獲蔡陣營認同與支持,因此明天的中執會勢必將再度對決,上周的戲碼不變的移到明天上演,挺英派中執委將強行通過蔡英文要求的三人對比及手機納民調。

對於賴清德提出的贏的策略,是否真的能夠讓失去民心的民進黨,重新坐穩明年總統大位?令外界十分關心,尤其目前各方調都指向不論蔡賴誰出線,綠營都只有輸的情況下,明天這場初選戲碼要如何收場?而明天的結果又真的能讓民進黨2020大選起死回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