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敘利亞上校與台熟女網戀 ? 騙局一場!

▲張姓婦人在網路上差點遭假美軍上校詐騙115萬元(圖/警方提供)
▲張姓婦人在網路上差點遭假美軍上校詐騙115萬元(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一名自稱駐敘利亞美軍上校「威爾森」的男子將張姓婦人迷得團團轉,先是每日噓寒問暖,接著謊稱欲退出軍旅生涯與張女共渡餘生,張婦到銀行準備匯出115萬元時,被行員發覺內情有異而報警,才保住了張婦上百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姓婦人到銀行準備匯款時神情緊張,又不肯說明匯款用途,行員本著專業直覺判斷很可能又是遭詐騙,立即通報轄區民權派出所前來調查;50歲的張婦表示四個月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叫「威爾森」的男子,對方稱是美軍駐敘利亞上校,雙方以美語交談且相互關懷,自然就陷入網戀。日前威爾森向張女說要退伍前往臺灣與張女生活,惟需要一筆錢收買指揮官,請張女幫忙,張女遂聽從對方指示欲分批將新臺幣115萬元匯入指定帳號。對方還警告張女要小心匯款莫要讓他人起疑,否則就沒辦法順利來台。

警員張健富、羅今廷苦口婆心向張女表示這是詐騙技倆,但張女卻堅持不是詐騙,員警只好先與張女閒聊降低戒心,在從對話中慢慢切入詐騙話題,並開始說明接下來歹徒會如何詐騙,並搜尋網路上各種詐騙模式向張女說明,張女這才恍然大悟,表示自己差點掉入愛情的陷阱,非常感謝員警熱心的勸說,才沒有讓她畢生的積蓄遭詐諞集團騙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