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萬安演習圓滿順利 民眾居安思危配合度高

▲雲林縣消防局在斗六市進行萬安42號演習救災應變演練相當逼真。(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30)
▲雲林縣消防局在斗六市進行萬安42號演習救災應變演練相當逼真。(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30)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配合萬安42號演習,動員警、民、軍、消共1316名,驗證雲縣民防人力與各類防護團支援交通管制、防空疏散、災害搶救與傷患救護作為和效能,演練過程逼真,順利圓滿達成演習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雲林縣配合舉行苗栗縣以南、嘉義縣以北的中部地區108年萬安42號演習,由雲林縣長張麗善、警察局長黃勢清偕同副統裁官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陳生在少將、砲測中心指揮官邵智君少將、行政院動員會報編纂吳宗孟等人視導此次演習,計動員警力549名,民力749名,憲兵4名、消防14名共1316名。

▲縣長張麗善視導地下室演練疏散避難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30)

斗六地區演練,圓環地球村美日韓語補習班演練疏散避難及災害搶救、救護傷患;桂賓藥局演練救護傷患,和雲林斗六市農會演練疏散避難、視導民防團及防空疏散避難處所,演練過程逼真順利,獲副統裁官陳生在少將的高度肯定及讚許。

▲演習裁判官警務正吳志勇擔任,警察局督察長方世君、北港警分局長王立德及相關業務人員全程陪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30)

北港地區演練,演習裁判官由警政署保防組警務正吳志勇擔任,雲林縣警察局督察長方世君、北港警分局長王立德及相關業務人員全程陪同,除視導制高點監視哨外,並針對民防人力與各防護團支援交通管制、人車疏散及學校師生、員工緊急疏散避難等事項督導。

▲斗南跨站式後站工程施工人在演習時仍進行施工未配合避難,經警勸導後才配合。(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5.30)

縣長張麗善表示,面對兩岸關係變化,凸顯全民國防的重要性,因而透過「萬安演習」的各項狀況演練,提高民眾居安思危意識;另外,這次演練的課目,也首度演練應變中心轉移,因應指揮中心遭受攻擊、破壞,致無法運轉時,也能立即啟動預備指揮中心設置,得能順利將所有指揮作業移轉至預備應變中心。

▲副統裁官陳生在少將頒贈加菜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