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德華拿真刀砍古天樂「手指」 恐怖到倒彈

▲劉德華(右)拿真刀砍古天樂手指。(圖/華映)
▲劉德華(右)拿真刀砍古天樂手指。(圖/華映)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動作片《掃毒2 天地對決》集合兩大影帝劉德華與古天樂共同合作,劇組更大手筆以破千萬港幣(約3900萬台幣),花費5個月的時間,重新搭建出1:1的香港地鐵站,讓這場大對決更顯得氣勢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描述劉德華扮演的鉅富慈善家「余順天」,因痛恨毒品帶來的危害,公開提出1億港幣懸賞追殺香港最大毒品販子,也就是由古天樂扮演的「地藏」,引發社會的軒然大波,但兩人曾是有著20年情誼的好兄弟,這場新仇舊恨,在香港引發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對決場面。



 

在《掃毒2》開鏡第一天,劉德華與古天樂便被安排一場家法侍候的重頭戲,是華仔拿着長刀斬向古天樂手指的一幕,讓人看得觸目驚心,而尾段一幕換成古天樂劈向華仔的手,首尾呼應劇力萬鈞。

 

但在演出砍下去的那一刻,劉德華表示要份外留神;因為真正拍攝時使用真刀,兩人的時間點和角度上配合都要很準確,所以戲內戲㚈都同樣看得緊張。古天樂事後也說:「華哥動作真的好快又敏捷,真是慢一點點都不行!」而劉德華提到自己年輕版的造型,也花了不少心思準備,他打趣說:「我好久沒有接髪綁辮子了,而且不能剃鬍,還要拿把大刀侍候古天樂,真的好像武士上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