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相隔655日再開轟落淚 林威廷:謝自己沒放棄

▲林威廷。(圖/葉政勳攝)
▲林威廷。(圖/葉政勳攝)

記者劉祐廷 / 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今(30)日對統一獅雖然一度落後,但最後靠著三壘手林威廷的滿貫砲逆轉,他在回本壘時也激動落淚,最終球隊靠著這支相隔655日的全壘打,以8:5獲勝,他也拿下比賽的單場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威廷表示,知道自己機會變少了,因此打出這支全壘打特別激動,「也是對每天來球場努力的自己的回饋,感謝自己沒有放棄,才有今天好的結果。」他說,因為知道自己的守備位置不多,為了創造機會,他開始朝其他位置發展。他說目前三壘適應得很好,也感謝教練願意讓他嘗試。

林威廷說,前2個打席只少都有2名跑者在壘上,自己到第3打席才把握住,他也感謝隊友創造機會。「現在緊要關頭,球隊要靠一個人贏球比較困難,我們投手、守備,隊友的助攻一切串聯起來之後才贏得這場。」

他開玩笑表示,當下只想把球打確實,打出去時也不知道是不是全壘打,「我有看隊友有沒有幫我吹出去。」他說上去打擊之前,高孝儀還特地向他說了聲加油,讓他印象深刻。

他表示:「我本來就不是全壘打型的,但是自己還是會希望打全壘打,因為全壘打就是球賽好看的地方,但不會去刻意追求這個。我的角色是推進助攻,我就是把這個工作做好就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