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押注 川普不會讓股市崩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人再度對中美貿易戰倍感擔憂。但華爾街並未完全張皇失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近來下跌,S&P 500 距歷史高點仍僅 6%。波動指數 VIX 也未顯示出恐慌現象。

投資人知道,川普總統非常在意股市的波動。他們相信,在下次總統大選前,川普不會讓股市出現大跌走勢。

華爾街預期,若股市出現大跌走勢,白宮寧可退讓,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也不希望面對 2020 敗選的風險。

JMP 集團總裁麥克 (Carter Mack) 說:「如果對經濟與股市的衝擊太大,他就必須找出一種保留面子的解決方案,川普不會讓股市崩跌。」

根據川普的競選顧問摩爾 (Stephen Moore) 指出,「川普每幾個小時,就會檢查金融市場。他了解如果股市與經濟因他而垮,他就不可能連任成功,」

近幾週,因中美貿易戰升高,金融市場下跌。緊張的投資人將資金轉進債券市場,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下跌至 2017 年底以來低點。

川普近來威脅要對所有自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國營媒體則表示,可能進行嚴厲報復,包括限制稀土出口,甚至拋售美國債券。

下個月,G20 高峰會即將舉行,投資人希望川普與習近平的貿易協商,能有所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