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就是愛台灣 松田宣浩想成為最有名的日職球星

軟銀鷹球星松田宣浩。(圖/黃建霖攝)
軟銀鷹球星松田宣浩。(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日本福岡報導

隨著台灣強打王柏融本季選擇旅日,不只日職各球團越來越注重台灣市場,連球星們也希望能得到台灣球迷們的青睞,軟銀強棒松田宣浩就表示,他現在的目標是成為台灣球迷心中最有名的日本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除了日本火腿開始和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販售火腿隊主場的門票,軟銀本季也開始推出國外球迷限定「Hello Seat」座位,每一場都會為來福岡「朝聖」的國外球迷保留100個座位。

而在敲出全壘打後總是會大喊「Atsu-ooo(熱男)!!」的松田宣浩,過去其實就是很有名氣的選手,不但長期是「侍JAPAN」的當家三壘手,在軟銀也是固定中心棒次的人選。他的打擊技巧也在日本球界獲得很高的評價,認為其不刻意追求長打,卻能有一季敲出30轟的實力。

不少球迷對於他為什麼堅持要用「Atsu-ooo!!」這個振臂揮拳口號相當好奇,其實這是過去軟銀球隊的口號,但只有松田最後保留了下來,而當被問到為何如此時,他笑說:「因為我就是很熱血的男人啊!」

而如松田自己所說,他私下也是一個很開朗、熱情的球員,會主動和場邊的記者以及球迷互動,也常常用幽默的話語惹得現場哈哈大笑。

特別的是,他似乎對於台灣特別有好感,今天福岡巨蛋有14名台灣球迷到現場觀賽,而為了感謝他們特地前來為軟銀加油,松田承諾在今天的比賽中盡力敲出全壘打,讓他們在親自感受現場版的「Atsu-ooo!!」。

另外他還說,自己很希望能在台灣的節目中多露相,這樣就能讓台灣球迷更加了解他,因為自己的夢想是成為「台灣最知名的日本球員」。

不過要達到這個目標並不容易,畢竟對於年輕球迷來說,鈴木一朗、松井秀喜、松坂大輔、大谷翔平都是家喻戶曉的頂級球星,而松田要追上他們,恐怕還要加把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