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恐攻!赴美申請簽證6月起必須交出社群帳號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國務院自今年6月起實施新簽證審查規定,欲申請美國簽證者,需要繳交5年內使用過的社群網站帳號、電子郵件帳號以及曾到訪國家的紀錄等個人資料,除了特定外交及官員簽證類型可豁免,其餘移民與非移民者皆須遵守,預估將會影響71萬名移民簽證申請人,以及1400萬名非移民簽證申請人。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主張嚴格控管移民問題,去年3月提出對移民審查的相關辦法,雖然美國民權聯盟反對這項提案,但今年6月已正式生效。新型簽証申請表要求申請人填寫過去5年社群平台的名字、使用過的電子郵件地址、電話、曾造訪的國家以及被驅逐出境之紀錄。

所有赴美就學、觀光與商務人士皆須遵守,除了特定的外交人員及官員無需通過此關,估計將會影響71萬名移民簽證申請人和1400萬名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美國國務院表示,此次修改審查標準目的不僅是為了保護美國公民,也支持合法赴美的申請者。

不過,依照過往規定,持有有效的美國簽證並不代表可以順利入境美國,若邊境執法人員認為欲入境者的赴美目的與簽證類別不符,欲入境者必須接受進一步審查與面談。往日只有造訪恐怖組織地區的人必須接受進一步的審查,如今要到美國的規定越趨嚴格。

 

延伸閱讀:

駁日媒指中國商品恐經台灣「洗產地」? 經濟部:已監控進出口管理

香格里拉對話 中國防長宣稱六四是政治動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