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數字是關鍵? 2020藍綠大咖卯全力博好感

▲民調數字是關鍵? 2020藍綠大咖卯全力博好感。(圖/資料照片)
▲民調數字是關鍵? 2020藍綠大咖卯全力博好感。(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國民黨雙方總統初選遊戲規則皆已出爐,民進黨6月10日到14日展開民調,手機和市話各占一半比率,國民黨則排定7月5日到15日進行,由5家民調公司、抽樣3000份以上家戶電話樣本執行,民調中政黨對比占85%、黨內互比占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路人馬想要角逐總統大位,就得先通過黨內初選這關,民主國家「支持度」就是一切,不管政策說得多有力,得到選民的票,才能真的「更上一層樓」。而為了讓民眾接到關鍵電話時,能說出自己的名字,所有大咖都得絞盡腦汁。

民進黨前些日子糾結在「手機民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調數字一直略高過總統蔡英文,不過蔡英文在年輕族群方面有極大優勢,不斷推動納入手機民調,但因年輕人現在幾乎不用市話,最後雙方支持度戰成一半一半。而國民黨是參選人數大爆發,除了有民調一直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後頭還有急起直追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郭台銘挾帶著「台灣第一首富」的光環踏入政壇,馬上吸引許多選民轉向,不斷拋議題、強打經濟牌。4月17日宣布參選,才過了一個多月,5月28日《ETtoday新聞雲》做的民調數字,郭台銘就已經成為藍營第一名,支持度為28.9%,超越了韓國瑜的25.9%與朱立倫的8.6%及王金平的5.6%。郭台銘也說他自己團隊做的內部民調,數字也是藍營第一,所以他對自己的參選很有信心。

《NOWnews今日新聞》5月底所做的NOW民調結果也顯示,在目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呼聲最高的4位參選人當中,郭台銘獲得38.3%支持率,贏過位居第2的韓國瑜;此外,在改善台灣經濟狀況方面,郭台銘也以47.8%的數字大幅領先。

為什麼郭台銘會如此吸引人?財經專家朱成志分析,郭台銘成功的從高高在上的跨國企業CEO轉換成接地氣的歐吉桑,下鄉到民眾家睡一晚、看到記者鞋帶掉了就直接蹲下去綁「這過去想都不敢想,可以看到郭董事長真的在轉變他的角色,他真的很認真在參選,會不會因為這個認真得到更多廣大民眾的支持肯定?」

不過現在還算是郭台銘民調的蜜月期,因為社會大眾才正要重新認識他,未來每番發言、論述都會經過選民檢驗,能否持續穩坐藍營第一到最後,還很難說。

眼見群雄紛紛開啟備戰模式,其他參選人也一一使出洪荒之力拚數字,可想而知,台灣政壇這兩個月的局勢,將會越趨火熱精彩,也讓人感受到不同於往年的選戰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