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員工捐醫療巡迴車 以神父名字命名暖愛不停息

▲土地銀行員工暨親友捐贈兩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3)
▲土地銀行員工暨親友捐贈兩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由土地銀行員工暨親友所捐贈兩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今(3)日在若瑟醫院分別以松喬和畢耀遠神父的名字命名為「若瑟松喬號」與「若瑟耀遠號」,院方除了向所有捐款人表示感激,亦承諾會將眾人的愛心傳到偏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捐車活動發起人土銀行員黃金利指出,從網路報導中得知若瑟醫院是兩位遠從歐洲來的神父,為了照顧台灣偏鄉人民創建的,神父一生最寶貴歲月都奉獻給了台灣這片土地,和這裡的人民,因此深受感動。

▲巡迴訪視車命名為「若瑟松喬號」與「若瑟耀遠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3)

黃金利表示,繼2015年募得200餘萬元捐了一輛救護車給羅東聖母醫院後;今(3)日再接再勵讓愛的雪球越滾越大,募得350萬元,捐贈兩輛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給虎尾若瑟醫院。另外,更邀集來往愛心企業,共同關心社會,為若瑟醫院募款目標10萬元,供關懷照護失智長者所用。

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表示,醫院位處雲林幅員寬廣,交通不便,民眾就醫往返相當不便,醫院近年來致力發展社區健康促進、社區醫療、居家醫療,提供醫療及長照服務,每天都有醫護人員前往海濱山巔提供醫療服務,車輛的需求量大,耗用折損率也非常高。

▲捐贈車輛幫助醫院派遣醫師、護理師進到社區、進入家庭,救助病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03)

為了感懷紀念若瑟醫院的兩位創院神父愛心,這兩輛土銀員工暨親友捐贈的「社區醫療巡迴訪視車」分別以松喬和畢耀遠神父的名字命名為「若瑟松喬號」與「若瑟耀遠號」,當車輛穿梭在雲林的鄉間小路上提供服務時,它們乘載的神父們創建若瑟醫院的初衷,也是台灣各界善心人士們對雲林人的愛與疼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