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五通新碼頭今正式啟用 旅客須提早70分鐘報到

▲廈門五通新碼頭今日正式啟用,旅客排隊等候通關。(圖/蔡若喬攝, 2019.06.03)
▲廈門五通新碼頭今日正式啟用,旅客排隊等候通關。(圖/蔡若喬攝, 2019.06.03)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五通客運碼頭3期候船樓於今日正式啟用,原2期候船樓已停止使用,乘坐金廈小三通航線的旅客均轉由全新的3期候船樓辦理登船手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77887
▲廈門五通新碼頭今日正式啟用,旅客須提早70分鐘報到。(圖/蔡若喬攝, 2019.06.03)

啟用的首日,還是有部分旅客跑錯地方,但大家都覺得新大樓很先進,全面採用自動化。近年來,「金廈小三通」是兩岸人民往來的重要渠道,隨著兩岸辦證程序簡化與小三通之便利性,金廈生活圈儼然成型,也帶動鄉親赴廈門至大陸各省市旅遊熱潮。

五通新碼頭於今日正式啟用,比原碼頭規模更大,動線更長,總共有10條自助查驗通道,出境6條、入境4條。此外,新碼頭,新增有自助值船機與證件、人臉識別檢票登船,全程自助化通關,大大提高了通關效率。

據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因應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候船樓啟用,鄉親搭船自廈門返回金門,勿跑錯地方,新大樓因為要上上下下通關,登船需要更長的時間,請搭船旅客攜帶好相關證件「提前70分鐘」到達碼頭出發廳辦理登船手續,截止辦理時間以五通碼頭公告為准。

觀光處提醒,登船指南:一樓出發廳自助機/櫃檯辦理登船手續→(扶梯、電梯)二樓安檢口過安檢→二樓檢票口檢票→二樓海關、邊檢→二樓登船口登船→(扶梯、樓梯)一樓引橋上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