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陷入恐慌 預期Fed將降息 且加速降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交易員不再預期聯準會 (Fed) 的耐心政策還會持續很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貿易緊張升高,引發了經濟展望擔憂,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顯示,投資人預期 2019 年 Fed 將二度降息。

上週五,川普總統威脅將對自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除非墨西哥阻止其移民進入美國。該消息使得投資人更加預期,美國政策將轉為寬鬆。

許多華爾街分析師上週五說,他們預期今年降息將超過一次。摩根大通銀行說,他們預期今年將降息二次,每次一碼。巴克萊銀行更預期,2019 年將降息 75 基點,9 月先降 0.5 個百分點,年底前再降息一碼。

然而,Fed 官員曾說,強勁的美國經濟與健康的勞工市場,不代表需要較寬鬆的政策。Fed 主席鮑爾堅稱,近來壓低通貨膨脹的因素,僅屬暫時性,顯示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然而,債券投資人擔憂全球貿易減緩,終將迫使央行改弦更張。

在 5 月間,對 Fed 政策展望敏感的 2 年期債券,其殖利率下降達 33 基點,創 2008 年 11 月以來最大單月降幅。

分析師說,債券市場對降息的信心增加,將迫使 Fed 改變維持利率不變的立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