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長者補充蛋白質不難 電鍋DIY布丁營養又美味

▲學員們專注布丁製作程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4)
▲學員們專注布丁製作程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4)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軟綿綿的布丁,美味又可口最適合長輩或小孩食用。嘉義市西區衛生所6/4日上午,邀請專業烘焙老師吳建宏來傳授長輩訣竅,用最簡單的方式,以電鍋製作營養又美味的減糖布丁,參與的長輩們非常開心,不僅學會製作健康美味的布丁,還能與家人一起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所營養師陳冠臻貼心表示,多數長輩牙口不好、身體代謝變慢食慾較差,家中只有兩老或獨居,因此常常隨意烹煮三餐,忽略了飲食營養需均衡搭配,長期下來造成營養不良或肌少症。而多數市售的雞蛋布丁為了方便保存與口感,不免會添加較多的食品添加物與糖份,對身體造成負擔。若能動手自己做鮮奶雞蛋布丁,不但可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還能補充鈣質,是一種最安心健康的甜點。

衛生所護理長邵怡敏指出,優質的蛋白質是維持肌力的重要來源,隨著年紀的增加,肌肉纖維流失增多容易導致平衡感變差且容易跌倒,而老人的蛋白質分解作用又比年輕人快,因此蛋白質要比一般人攝取更多的量,除了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更要配合運動。建議食物盡量選擇好消化好入口的食材,例如:蒸蛋、豆腐、無刺的魚,蔬菜要盡量切小塊烹煮較柔軟,若長輩食量較少可選擇少量多餐的方式,並養成平日運動的習慣才能有效的維持與增進體能。

電鍋鮮奶雞蛋布丁材料:

鮮奶:500 cc

雞蛋:150 克

蛋黃:50 克

砂糖:70 克

新鮮香草莢0.5(半枝)

焦糖少許

布丁營養又美味 用電鍋DIY很簡單 ▲營養師陳冠臻檢視即將於電鍋煮的布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4)

布丁營養又美味 用電鍋DIY很簡單 ▲邵怡敏護理長端出剛出爐的布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4)

布丁營養又美味 用電鍋DIY很簡單 ▲烘焙老師吳建宏展示製作完成的布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6.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