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經濟優於預期 美元站回97整數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公布的 5 月 ISM 服務業指數優於市場預期,加上 Fed 褐皮書顯示經濟持續溫和擴張,舒緩了稍早公布的 ADP 就業數據不如預期,美元指數收復早盤跌幅,站回 97 的整數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 月 ISM 服務業指數達 56.9,優於前月的 55.5,維持在 50 以上的擴張區,其中雇用指數更攀升至 58.1 ,創近期新高,部分企業表示,對雇員需求仍大,但勞工出現短缺現象,或也呼應 ADP 報告中就業增幅不如預期,並非因企業開始緊縮成本。

同時,Fed 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在 4 月至 5 月中,整體以「溫和速度成長」,比起前份 4 月報告出現改善。反映美國景氣尚未因貿易戰出現大幅衝擊。

另外市場也傳出,墨西哥有可能與美國在 6 月 10 日之前達成協議,全面性調升關稅的可能性降低。在經濟面與消息面的支撐下,美元指數收復早盤跌幅,站回 97 的整數關卡。

美元指數15分鐘線 (來源:FXSTREET)
美元指數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非美貨幣則相對漲幅收斂。歐元早盤一度攀至 1.1295 的一個半月新高,尾盤則回落至 1.2125 以下。市場關注即將於 6 日召開的 ECB 會議,央行是否改變對經濟前瞻看法,同時關注第一季 GDP 終值是否出現下修。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 15 分鐘線 (來源: FXSTREET)
墨西哥披索則在美墨可能達成協議的消息下帶動,收復早盤跌幅,美元兌披索 (USD/MXN) 由 19.673 一度收斂至 19.466 披索。惟整體協議尚未明朗之前,墨西哥披索仍與 5 月 31 日大貶之前價位有段距離。

美元兌墨西哥披索日線 (來源:FXSTREET)
美元兌墨西哥披索日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四 (6 日) 台灣時間 6: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7.36。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221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688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969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418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41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