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大作送審大陸 竟被官員建議「改這樣更好玩」

▲騰訊將在中國大陸代理發售任天堂旗下Switch主機。(示意圖/翻攝自網路,與本文無關。)
▲騰訊將在中國大陸代理發售任天堂旗下Switch主機。(示意圖/翻攝自網路,與本文無關。)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4月26日,日本任天堂與中國大陸騰訊發出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將展開合作,騰訊將在中國大陸代理發售任天堂旗下Switch主機。不過有最新消息透露,就算有主機可以買,但中國大陸嚴格的審查制度或許讓中國玩家玩到的遊戲是政府的「魔改版」也不一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知名遊戲雜誌《遊戲機實用技術(UGC)》前資深編輯多邊形5日在個人微博上透露,指出最近有一款全球知名性大作送交政府審查,但是得到的審查意見卻是讓他哭笑不得。

多邊形表示,據他聽到的消息,這不是「把骷髏改掉以免嚇到小孩子」這種意見了。「一幫從來不玩遊戲的官老爺們對全世界最牛逼的遊戲製作團隊提出『遊戲這樣設計不符合常識』、『這裡應該改成這樣更好玩』這樣的建議,我真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雖然多邊形並沒有明確指出是哪一款大作遭到如此審查意見,不過從「骷髏」、「全世界最牛逼的遊戲製作團隊」等線索中,許多網友推測指的可能是2018年度最佳遊戲《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此結果也與4月騰訊確定代理中國版NS也有相當大的關聯,畢竟騰訊不可能只賣主機,遊戲才是主機的重點。

不過多邊形事後澄清,他在原文中一點都沒提到遊戲名,因此到底是什麼樣的遊戲受到如此審查意見仍是未知。不過中國大陸網友對此仍感到相當憂心,留言「不管是啥遊戲,都不是好消息吧」、「連薩爾達都過不了審,那其他遊戲就別送審了,浪費時間」、「闢謠往往就是實錘」。只能說只要中國大陸政府的審查制度仍存在的一天,中國玩家就不太可能享受完整的遊戲內容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