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SUBARU再度攜手 打造最強電動款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豐田汽車 (7203-JP) 與速霸陸 (7270-JP) 今 (6) 日表示,將攜手進行電動車 (EV) 款的 SUV 開發。預計在 2020 年代前半,將分別以兩家公司的名義來進行銷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在兩家公司合作研發的電動款 SUV 上,將結合豐田在電動化方面的先進技術,以及速霸陸在四輪驅動方面的強項。

過去速霸陸在跑車及油電混合動力車等方面,與豐田有相當深厚的合作關係。今後在電動車的領域上,這兩家企業也將更進一步擴展彼此的合作範圍。

未來雙方將先從中大型電動車款的底盤進行研發,再以這全新的平台為基礎,開發新款的 SUV。

而在新車的生產據點方面,則將在今後進行議論。

豐田在汽車的電動化上,具有技術方面的優勢。該公司計畫在 2020 年代前期,要推出 10 款以上的電動車。

速霸陸的四輪驅動技術全球知名,在其商品線當中,SUV 所占的比例也相當之高。然而速霸陸在電動車的開發上進度落後其他車廠,在與豐田進行合作開發後,計畫在北美等市場推出電動款的 SUV。

在兩家企業的關係方面,過去 2005 年時,美國通用汽車 (GM-US) 出脫持有的速霸陸股票,而承接的豐田汽車則因而成為速霸陸的最大股東。目前,豐田的出資比例則為 16%。

雙方也在跑車的開發上進行合作,於 2012 年時,各以 BRZ(速霸陸) 與 86(豐田) 的車款名稱,在車壇上推出。另外在 2018 年時,速霸陸在豐田的協助下,推出搭載獨自油電混合動力系統「e-BOXER」的車款。在同年,也於北美市場推出搭載來自豐田技術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