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台廠因應〉台代工廠加速出貨、調整產線 持續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相繼宣布對中國、墨西哥祭出關稅,市場解讀恐衝擊台灣組裝代工廠,包含緯創 (3231-TW)、緯穎 (6669-TW) 等都緊急宣布調整產線因應、並加速趕既有產品出貨,其他代工廠在中、墨也設有產能,面對關稅問題各廠都有相應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緯穎被市場點名,恐成美墨關稅最大受害者,對於墨西哥將被祭出關稅措施,也將加速出貨、調整歐洲產能等方式,支應美國市場需求,並審慎評估在美設廠的可能性,目前位在墨西哥保稅區的廠房,約占整體機櫃組裝產能 6 成,產品有高達 9 成是供給美國、加拿大與拉丁美洲的資料中心客戶,緯穎將持續密切觀察美墨兩國的談判進度。

緯創表示,公司在墨西哥的廠房,主要供應伺服器及電視,產能不大,因此受影響程度有限,公司持續布局全球,包含在台灣、中國、印度、馬來西亞、捷克都有製造基地。

和碩 (4938-TW) 表示,墨西哥廠以客服及維修為主,產能占公司比重不大,因此並不會受到美墨關稅影響,而先前受美中 25% 關稅影響商品,已完成移往台灣、印尼進行生產,強調將持續調整產線配置。

廣達 (2382-TW) 先前已宣布將伺服器移回台灣生產,面對美中關稅貿易戰來得突然,也將加快調整產線配置,坦言短期內無法完成。

仁寶 (2324-TW) 墨西哥也有一個生產廠,是 2011 年跟日本東芝買下主要進行電視組裝,近年因為調整產線,目前墨西哥廠已無實質生產,同樣受影響程度很小,未來也將持續評估該廠規劃。

英業達 (2356-TW) 表示,在墨西哥的伺服器組裝產線,將先向美國申請墨西哥廠為 Free Zone,即報備美國海關,未來倉庫貨物都將進入美國銷售,讓海關可將墨西哥倉庫視為是美國的一部分,並將持續觀察後續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