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妥協沒得談!新華社: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

▲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內部出現對美妥協投降的聲音。(圖/翻攝網路)
▲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內部出現對美妥協投降的聲音。(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國大陸內部對於該如何因應,也出現意見分歧。近日,四大官媒之一的《光明日報》刊登名為《明辨崇美媚美恐美的奇談怪論》的文章,痛批大陸內部親美派後,另一官媒新華社也發表一篇《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的評論文章,指對美妥協讓步的論調,是得了「軟骨病」,必須旗幟鮮明地說「不」,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發表題為《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的文章章,批判對美妥協退讓的相關言論。(圖/截自新華社網站)

文章中指出,中美經貿摩擦以及中美在其他問題上的角力,本質上是進步與落後、平等與霸權、自由貿易與保護主義的較量,中國站在國際道義和時代潮流這一邊,「投降論」者無條件吹捧美國政府對中國的貿易霸淩政策以及強權政治行為的「合理性」「合法性」「必要性」,將中美貿易戰的責任單方面推給中國,是阿諛奉承的諂媚之舉,是顛倒黑白的荒謬之論。

文章痛批「投降論」最常用的技倆,就是把美國最好的一面和中國最差的一面放在一起進行「科學對比」,從而得出「完了,這下中國完了」的結論,這種比較方法缺乏客觀依據,根本站不住腳。

此外,內文認為,對於中美經貿談判,中方絕不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中華民族的尊嚴不可欺,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所謂「順歷史潮流者昌」,中國的努力,正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而仗著自己財大氣粗、一意孤行的美國政府注定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文末再度警告「崇美媚美恐美者」別再做美國政府霸淩的幫兇,別再試圖用「投降論」瓦解中國人的抵抗精神,執迷不悟、一意孤行的前方是萬丈深淵。文章又呼籲國人擦亮眼睛,認清「投降論」者的真面目和險惡用心,人人喊打,讓他們再也不敢出來招搖撞騙,蠱惑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