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百萬加存款3百萬能買房嗎?計算結果令人汗顏

▲張姓民眾差點將76萬白花花的鈔票送交詐騙集團。(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1)
▲張姓民眾差點將76萬白花花的鈔票送交詐騙集團。(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2.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夫妻年收入要多少才能養得起小孩和一間房?有位男網友和妻子育有一子,年收入 112 萬,近日到桃園看了一間要價 720 萬的預售屋。除了年收以外,他還有 300 萬的存款,看似游刃有餘,然而經過細算卻連負擔一間房子都很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屋才知是爛房?別被美侖美奐預售屋騙了。(圖/資料照片)
▲年收入百萬居然連不到千萬的房也買不起。(圖/資料照片)

原 PO 表示,與妻子合起來年收入 112 萬,每個月還要負擔 2 萬元孝親費,等於一個月固定支出 24 萬,這還不包含生活費用。他現在手上有 300 萬存款,與太太在桃園看到一間 2 房含車位的預售屋,要價 720 萬。他上網發問,「請問我們這樣是可以負擔嗎?會不會很重?因為也擔心房價跌或升息房貸負擔變重。」

他原本的盤算是頭期款和家電最少要 200 萬,留 100 萬在身邊。不過就算這樣的經濟狀況,要買房還是很拚,大多都建議租房子,「好好投資小孩,以後還有幼稚園、安親班費用,只會多」、「小孩國小後比較省錢時再買」、「小孩賣掉就可以買了」、「年收入 56 萬,月給家裡 1 萬,汗顏」。也有人認為這樣是可以買房的狀況,「自備款夠,建議買,就辛苦幾年吧」、「可以存出 300 萬,應該可以試試看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