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蒂姆激戰5盤淘汰球王 連兩年在決賽和納達爾爭冠

Dominic Thie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ominic Thie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昨天因雨延賽後,今(8)日法網男單4強賽戰火再起,奧地利名將Dominic Thiem(蒂姆)在經過5盤大戰後,以6:2、3:6、7:5、5:7、7:5擊敗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再次挺進到法網決賽,將連兩年在決賽和「紅土之王」Rafael Nadal進行交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昨天比賽因雨延賽之前,雙方各拿一盤,而Thiem在第3盤取得3:1的領先。不過今日開打後,Djokovic很快在第7局完成回破,將局數扳成5:5;不過Thiem在保發之後,又在對方發球局爭取到4個盤末點,並且在最後一個完成兌現,取得盤數上2:1的領先。

第4盤雙方開始互破發球局,Djokovic在第5局率先破發,但Thiem也在第8局找了回來。關鍵時刻,Djokovic展現球王的抗壓力,利用Thiem失誤過多的情形、連取3局,以7:5將比賽逼進到決勝盤。

不過Thiem此役展現出來的兇猛底線衝擊力,仍然讓他在決勝盤率先破發,並一度取得4:1的領先,雖然球王在因雨暫停回來後,化解了兩個賽末點、將局數追成5:5平手。但是Thiem在第12局再次用凌厲的正拍逼出盤末點,並且用一記漂亮的致勝球贏得比賽。

Djokovic在此之前已經連拿3個大滿貫冠軍,今天輸球之後,確定挑戰生涯第2度全滿貫無望。而贏球的Thiem,則將來再度挑戰Nadal,並衝擊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