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昔日逃離網壇今女單奪冠 巴蒂成澳洲46年來第一人

澳洲好手Ashleigh Barty奪得法網女單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好手Ashleigh Barty奪得法網女單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法網女單決賽今日開打,第8種子Ashleigh Barty(巴蒂)面對19歲的大黑馬Marketa Vondrousova,靠著更穩定的擊球和大賽經驗,最終以6:1、6:3輕鬆直落二橫掃贏球,也拿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盤,Barty很快就進入到狀態之中,連保帶破的取得4:0領先,而Vondrousova則看似有些緊張,未能發揮出前幾場的實力。Barty雖曾經在第5局遭到破發,但他很快回破,最終就以6:1先下一城。

次盤Vondrousova在自己的發球局又無法守住,Barty破發後、又在自己的發球局挽救破發點,取得2:0的領先,第9局Vondrousova在巨大壓力下再度失守,也讓Barty以6:3摘下法網后座。

23歲的Barty很早就進入到職業網壇接受試煉,早年他和澳洲前輩Casey Dellacqua在雙打領域取得多項成就,但是也曾因為年少成名的壓力,讓他一度選擇告別網壇,改打板球。

不過在闊別17個月後,Barty還是選擇回歸,並且找回了自信,今日奪冠後,他成為繼1973年澳洲傳奇名將Margaret Court之後,46年來首位奪得法網女單冠軍的澳洲選手,成就了一段激勵人心的故事。

而在奪冠之後,他的世界排名也迅速攀升到生涯新高的世界第二,本季他拿到了31勝為WTA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