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澳洲公開賽陳雨菲奪冠 不影響戴資穎球后寶座

▲全英公開賽,戴資穎(左)、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全英公開賽,戴資穎(左)、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同為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的超級300系列澳洲羽球公開賽,今(9)日進行各組決賽,女單世界第2中國陳雨菲以21:15、21:3直落二擊敗世界第3日本奧原希望奪冠,不過積分等級低不會影響戴資穎的世界球后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往陳雨菲對戰奧原希望僅2勝4負佔下風,不過陳雨菲今年狀況不錯,此前已經在全英公開賽、瑞士公開賽以及團體賽的蘇迪曼盃奪冠,世界排名超越奧原希望重新回第2。

陳雨菲今天對上奧原希望更是勢如破竹,首局在10:12落後情況下,攻下一波11:3逆轉戰局,並拿下首局,接著次局,更打的奧原希望難以招架,僅拿到3分,全場只花費34分鐘陳雨菲以21:15、21:3勝出。

澳洲公開賽奪冠可以進帳7000積分,不過陳雨菲近10站積分最低同為7000分,所以今天奪冠,積分仍不會變動,因此無法撼動小戴球后地位,而奧原希望拿到亞軍5950積分,稍微趕上以29分之差排在世界第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