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雙安一打點 阿部慎之助開轟助巨人戰勝羅德

陽岱鋼。(圖/蓋艾傳媒提供)
陽岱鋼。(圖/蓋艾傳媒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今日在東京巨蛋和千葉羅德海洋隊進行比賽,昨天繳出單場4安的陽岱鋼,今天繼續擔任球隊先發,打第6棒守右外野,他本場比賽手感依舊火燙,單場敲出2支安打,並且打回1分打點,巨人終場以11:3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羅德攻佔滿壘但可惜未能把握,反觀巨人則是在2局下找到進攻機會,大城卓三敲出二壘安打上壘,之後陽岱鋼又掃出三壘安打,將前者送回來得分,下一棒的若林晃弘擊出滾地球,陽岱鋼趁機跑回第2分,巨人取得2分領先。

之後兩局巨人軍的火力凶猛,完全不給羅德先發石川步喘息的機會,3局下首棒龜井善行一上來就敲出陽春砲,之後大城卓三的二壘安打也帶有1分打點;第4局,若林晃弘開轟,坂本勇人再擊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讓球隊在該局戰罷以6:0遙遙領先。

前4局遭到菅野智之封鎖的羅德打線,在5局上終於等到機會,荻野貴司敲安上壘後,鈴木大地掃出兩分砲,讓客隊終於開張,將分差追成2:6。

陽岱鋼在5局下又敲出游擊方向安打,不過可惜這一次等不到隊友的支援,留下了殘壘。比賽進行到第8局,羅德攻勢再起,清田育宏選到四壞球後,靠著中村獎吾中間方向的二壘安打回來得分,雙方只剩下3分差。

但8局下羅德牛棚放火,連續保送後,龜井善行和丸佳浩都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老將阿部慎之助又擊出了鎖定勝局的3分砲,巨人單局灌進5分,最終就以11:3贏得勝利。

陽岱鋼本場比賽4打數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繼續上升到3成14,而陳冠宇則是後援1/3局就丟掉3分,防禦率來到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