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生小孩福利太好 瑞莎曝「3年不工作還有薪水拿」

▲瑞莎宣傳新書。(圖/蓉億娛樂提供)
▲瑞莎宣傳新書。(圖/蓉億娛樂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34歲的女星瑞莎4年前嫁給台灣老公Mi­ke,隔年生下女兒Nika,今年初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她推出新書《東西邂逅萌寶貝 瑞莎╳Nika的幸福零負評教養日記》,今(11)日舉辦新書記者會,瑞莎透露一懷孕就開始寫筆記,但沒想過自己會出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莎3年前生下女兒,身材恢復良好。(圖/蓉億娛樂提供)

瑞莎表示烏克蘭沒有坐月子的習慣,「通常第3天出院就掰掰了,烏克蘭是可以3年不工作,但公司要保留妳的位置,而且還是要付薪水。」所以在烏克蘭,很多女性生完小孩3年後,就會再生下一胎,就可以一直受到法律保障。

雖然懷孕生子很辛苦,但瑞莎認為這段時間很難得,應該要好好珍惜,還笑說生完女兒Nika後,坐月子2個禮拜期間只吃地瓜葉和魚,導致自己現在沒辦法再看到這2道菜,預計明年再拚另一胎,希望2個小孩相差4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