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有毒物質惹禍 印度爆發急性腦炎53童喪命

▲印度北部爆發急性腦炎症候群,疑與荔枝有毒物質有關。(圖/翻攝Gulf News)
▲印度北部爆發急性腦炎症候群,疑與荔枝有毒物質有關。(圖/翻攝Gulf News)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變熱,荔枝的產季又到了,不少民眾想要對荔枝大快朵頤一番,但在印度,卻因荔枝的有毒物質,引發急性腦炎,10天內已有53名兒童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在印度北部比哈省(Bihar)的墨沙發坡縣(Muzaffarpur)兩間醫院- SKMCH 醫院及 Kejriwal 醫院,過去10天來,有多名兒童因急性腦炎症候群(Acute Encephalitis Syndrome,AES)的症狀入院治療,這些孩子都有血糖驟降的情況,至目前為止,已有53人不幸死亡,另有多人還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爆發大規模急性腦炎的墨沙發坡縣,是印度的荔枝盛產區,自1995年起,每年夏天都會爆發腦炎疫情,這種疾病被當地人稱為Chamki Bukhar,2014年曾奪走150條人命,死者多是來自貧困家庭、10歲以下的兒童。

美國人員研究顯示,這種腦炎跟荔枝上的有毒物質有關,但真正的原因仍有待更多研究,了解為何會導致癲癇發作、精神狀態改變及高死亡率。在孟加拉和越南的荔枝盛產區,也曾觀察到此種神經疾病爆發的疫情。

印度近來因熱浪侵襲,多次出現近50度高溫,當局呼籲民眾,如果氣溫超過攝氏40度以上,需多留意子女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