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降息沒用怎麼辦?分析師:遠離高危險資產才是上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人士總喜歡說,「不要殺死會下金蛋的鵝」,如果這隻鵝是全球市場,那麼貿易戰正在傷害他們。美國聯準會雖然準備開出降息處方,但這次不見得能成為市場的解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外匯策略全球主管 Hans Redeker 表示,在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暗示降息後,市場決定謠言時買進,但這個決策恐怕是錯誤的,投資人應該觀察更多警告信號。

留意殖利率倒掛信號
Redeker 指出,當前一個重大的警告信號,就是過去幾週的殖利率倒掛。很多人只是把它歸咎於美國回撤資金,而忽略了它的漣漪效應。Redeker 強調,人們要仔細研究美國金融機構在低利率的情況下,未來可能採取的行動。

此外,如果美國經濟放緩而且通膨停滯,聯準會就會馬上調降貨幣成本嗎?或許也不會那麼快。

目前市場高度預期,聯準會在 7 月就會調降利率 1 碼,機率已接近 85%,9 月以前降息的機率則高達 95%。

但是,聯準會決定降息之後,並不代表美元就會直線下落。摩根士丹利根據過去歷史所做的研究,有 2 次美國確實在降息後美元貶值,但另外有 3 次,降息後美元依然升值。

Redeker 警告,美元為全球 80% 的貿易提供結算資金,而如今的匯率走高,抑制了經濟成長。由於問題非常嚴重,如果接下來 G20 會議上匯率成為討論的焦點,這一點也不會讓人意外。

金融界轉向安全資產
同樣出於對資產表現的擔憂,CrossBorder Capital 執行長 Michael Howell 表示,金融界正忙於轉向安全的資產,如此一來,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恐怕會在 1 年之內下調 100 個基點。

在金融危機過去超過 10 年之後,現在人們對經濟持續走強的信心已經嚴重弱化。

Howell 認為,金融圈現在大幅調降預期的回報,因此正避開高風險的資產,進入更安全的資產,縮小了投資的前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