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博通調降財測 求救或抗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博通公佈截至 5 月 5 日的第二季財報營收不如預期,並宣布下修全年營收至 225 億美元,預示下半年半導體需求反彈的可能性較小,博通盤後跳水 8%,賽靈思、德儀等晶片股集體下跌,這是博通因中美貿易戰或華為禁令主動發出的調降財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巧不巧在今年的 1 月 2 日蘋果執行長庫存宣佈調降財測,導致蘋果股價一天閃跌 10%,嚇壞了台股的股民,這雖然已經是過往的訊息了,但可以從中學到一些邏輯,因為這個看起來或聽起來是利空,最終成為今年的最低點,也就是蘋果股價從那一天下跌之後起,就開始一路漲了,這是什麼道理?

其實調降財測你可以看表面,也可以看其背後為什麼要調降財測,當時的環境正好是中美貿易戰在 12 月的 G20 會後 90 天的休兵整理期,企業降財測一方面把原因歸咎於中美貿易惡戰,一方面也向川普伸出援手求救或抗講別在惡搞下去了,很顯然的從股價的表現,調降財測變成是一種成本最低的護盤方式,感覺很奇怪吧!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