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忍氣吞聲 警為新住民講授「性平三法」

▲台中市第五分局家防官陳佑而為新住民講授性平三法。(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第五分局家防官陳佑而為新住民講授性平三法。(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有鑑於許多新住民對法治、性平的觀念薄弱,生活中遭到性別不平等的待遇,或性擾時都只有忍氣吞聲,台中市第五分局特別為新住民開課講解我國著重的「性平三法」,包括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教育平等法及性騷擾防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透過異國婚姻成為新住民的民眾,仍經常會遭到異樣眼光或歧視的待遇,新住民通常也不懂爭取應有的權益,只能忍氣吞聲;為此,台中市第五分局家防官與文昌派出所特前往北屯區的文心國小,藉由新住民學習語言的課堂中,為新住民開堂授課,講解台灣的法治、性平及性擾防治的觀念。

家防官陳佑而告訴新住民朋友,倘遭受家庭的暴力,在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向警察機關求助;另關於性騷擾防治之處理原則及求助,更以宣導影片及有獎徵答的方式,替新住民朋友們建立起自我防護的觀念,希望能讓新住民懂得守法並保護自身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