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女婿給願景 韓:雲林要商業就要開工商綜合港

▲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大會上表示,若自己當選總統,絕對不會讓一國兩制在台灣出現。(圖/Nownews資料照片)
▲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大會上表示,若自己當選總統,絕對不會讓一國兩制在台灣出現。(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吳承翰、蘇榮泉 / 雲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日到雲林參加造勢活動,雲林是他太太李佳芬故鄉,地方鄉親喊出「雲林人挺雲林女婿」,韓國瑜也就雲林是台灣穀倉,提出他對農業的看法,以及雲林發展的願景,更說「雲林未來如果要往商業發展,最缺工商綜合港,如果中央跟雲林合作建立工商綜合港,將來雲嘉發展商業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致詞時,談他看到的農民困境,「我看到農民豐收 流眼淚 到廟裡拜拜 一定看到一柱香,旁邊有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對農民來說,風調雨順就要流眼淚了,越豐收,農民淚水越多,因為產銷出問題」。

韓國瑜舉荷蘭為例,荷蘭面積比台灣大一點,可耕作面積占全國7%,但每年花卉外銷賺13億美金,以及以色列都是沙漠,但靠著科技跟農業結合,外銷蔬果到歐美,「未來農業縣市跟農委會一定要全力整合,農業必須改變加強,政府老說歡迎青年返鄉,賺不到錢怎麼做,農委會說,農民一年收入150萬,各位,大家有收到嗎?」、「我北農總經理四年,最關心菜價水果,每一塊錢都是農民血汗,農民要合理價格收入就會滿意」。

不只農業,韓國瑜更提出雲林縣也能發展商業的願景,「雲林未來如果要往商業發展,最缺工商綜合港,如果中央跟雲林合作建立工商綜合港 將來雲嘉發展商業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