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6月利率估按兵不動 下半年是否降息要看三大指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 18~19 日召開利率會議,預期基準利率將持續按兵不動,在 2.25%~2.50% 不變,對於聯準會何時會啟動降息刺激經濟,投顧認為,除非美中貿易戰升溫,導致就業市場、消費者與企業信心等三項指標大幅下滑,否則未來 6 個月聯準會降息兩次機率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聯準會主席鮑爾先前曾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成長,釋放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性,而從美國 5 月非農就業數據及核心 CPI 年增率不如來看,預期聯準會降息仍低。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資料顯示,市場預期 6 月會議降息機率仍低大概約 21%,但 7 月會議前降息機率近 86%,預測今年可能降息 2-3 碼。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6 月會議重點在於聯準會會後聲明與利率預測所釋出的政策訊號,儘管近期聯準會主席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成長,但從第 1 季經濟成長放緩恐將不足以促使聯準會降息,預期必須要有更多壓力,例如消費者和企業信心大幅轉變、就業市場疲軟才可能使聯準會祭出貨幣寬鬆政策。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如果貿易爭端並未進一步升溫,在經濟基本面仍穩定情況下,預期未來六個月聯準會降息兩次的可能性不高,整體而言,聯準會除了觀察市場反應外,主要仍將會以經濟數據,以及關稅是否推升後續的通膨壓力也必須密切關注。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6 月利率會議聚焦政策聲明是否做出調整、釋出對放鬆政策持開放態度的意向,以及利率預測所釋出的政策線索,如果聯準會鴿派態度不如市場期待,則預估將使公債殖利率反彈、股市短線震盪反應。

但相對的,如果聯準會釋出降息意向,雖有助支持市場信心並推升風險性資產表現,但寬鬆背後隱含著對經濟前景的擔憂,因此建議投資人應趁此機會檢視手邊資產進行調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