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 — 避險情緒支撐美元 澳幣貶至5個月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的一週來臨,近期貿易衝突與地緣政治等問題,仍是主導匯率盤面的風向球,同時市場聚焦本周將召開的 FOMC 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週一 (18 日) 美元指數在狹幅震盪中微幅上揚 0.04 至 97.55。儘管美國公布的 6 月紐約製造業指數創史上最大降幅,然而伊朗宣稱將破壞核協議,使美伊關係進一步緊張,同時周末印度宣布報復美國貿易關稅等負面消息,避險情緒對美元帶來支撐。政治與政策風向,仍將主導近期的匯率市場。

市場聚焦本周 Fed 貨幣會議的決定與經濟前瞻。ABN AMRO 資深分析師 Bill Diviney 認為,在美國當前的經濟環境裡,Fed 不太可能釋放過度積極的降息訊號,降息幅度可能不如市場先前所預期。

歐元兌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歐元兌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歐元對美元則微幅上揚。歐洲央行(ECB)副總裁 Luis de Guindos 發表偏強硬言論,認為除非歐元區通膨出現更大的降幅,央行才會實行更多刺激措施。此番偏鷹派言論支撐歐元回升,站回月線之上。

澳幣兌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澳幣兌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澳幣兌美元則持續挫低,不僅跌破 5 月份的低點,更創下今年 1 月以來最低價位。市場分析師認為,目前澳幣仍未看到止跌訊號,澳洲是個對中美貿易戰敏感的國家,加上先前澳洲央行再度降息,未來澳幣是否出現支撐力道仍未明朗。

截至週二 (18 日) 台灣時間 6: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7.55。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220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537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854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408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54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