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中媒 把香港反送中誤導成反美干預內政新聞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官媒實在噁心至極!香港200多萬人走上街頭,明明是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中國官方媒體不敢報導也就算了,還在英文版報導扭曲事實,指香港父母有義務保護特區的年輕人「免受政治觀念的挾持」,試圖將注意力轉移到貿易戰以外部勢力破壞原有體制上。

「中國日報全球版」17日以《香港父母反對美國干預》(HK parents march against US meddling)為題報導,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家長週日(16日)走上街頭,敦促美國政客不要干涉特區的引渡修正案及其內政,幾個香港社會團體組織的抗議活動,也譴責外國實體誤導該市的年輕人。在這些社會團體中,有30多位當地政界,商界和法律要人組成的聯盟,他們支持對特區引渡法的擬議修正案。他們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遊行,呼籲美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報導指聯盟成員Stanley Ng Chau-pei表示,一些美國政客一再干涉引渡法律問題,「是卑鄙的」。中國最高立法機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香港代表吳女士補充說,外國實體與香港反對派陣營的一些成員勾結,煽動香港的年輕人參加非法集會,變成暴力衝突、暴動,抗議者的父母之一Keung Suk-man予以譴責,還稱「三罷」是公然的煽動,違背學校保護學生以及培養他們獨立思考的原則。

英國《衛報》分析,英文版的《中國日報》報導香港父母反美遊行,卻沒有提到反送中的抗議活動多達200萬人,中國當局對香港發生的事情的恐懼,已經在廣泛的網路審查中得到證明。中國一方面封鎖網路訊息,讓中國人無法得知這場自1997年以來,香港最大規模抗議遊行的照片與資訊;另一面則利用官媒向民眾隱瞞真相,並灌輸這場抗議運動是美國干預的結果。

彭博社指出,儘管中國官方封鎖消息,仍有不少中國網民透過管道得知香港反送中遊行,在1個專門發表被新浪微博刪帖的監控網站「自由微博」,近日來被搜索最多的是「引渡」與「抗議」等詞彙。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Cheung Siu Wai表示,想要完全封鎖消息是不可能的,中國官方必須向14億中國人自圓其說。

延伸閱讀:

籲林鄭月娥回應四訴求 港反送中示威轉移陣地包圍特首辦

現場直擊》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中!要求撤案才願散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