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空展首日 波音新訂單數為零 空中巴士搶下大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波音 (Boeing)(BA-US) 知道他們在這次航空展會遭逢困難,但狀況卻比他們預想的還糟。根據航空諮詢公司 IBA.iQ 的說法,在展期第 1 天,波音未能收獲任何 1 張新訂單,而空中巴士 (Airbus) 則已經公布了 123 架飛機的訂單及選擇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音執行長 Dennis Muilenburg 承認,這次巴黎航空展中,他們的目標不在訂單,而是要取得客戶及供應商的信心,並向他們保證,讓 737 Max 復飛進展順利。

Muilenburg 說,在保證安全的時候,就會重新復飛,這是最最重要的事。

由主要飛機製造商參與的巴黎航空展,每 2 年舉辦一次,讓大公司得以充分展示新機型,而通常也會在此時確認數百架飛機的訂單。

空中巴士這次主要展示的是新型的窄 A321XLR 窄體客機,號稱是航程最遠的窄體飛機,由原廣受歡迎的 A321neo 進化而來。這一型飛機預計在 2023 年投入使用,與 737 Max 直面競爭。

空中巴士很快就宣布了新訂單的成績,包括黎巴嫩的旗艦航空中東航空公司 (Middle East Airlines) 訂購 4 架 A321XLR,維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 達成購買 14 架 A330-900 飛機,而最大一筆訂單,來自 Air Lease Corporation,他們預計最多購買 100 架,包括 27 架 A321XLR 和 50 架 A220-300。

根據投資銀行 Cowen 的說法,波音與空中巴士過去 3 屆在巴黎航空展,都確認了約 500 架的飛機訂單。

波音到目前為止的成績,是與 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 達成協議,將 10 架 737-800 改裝為貨機。

波音 737 Max 自今年 3 月以來停飛,先前許多購買這型客機的航空公司向波音求償,因此在這次航空展上需求不大。Cowen 航太分析師 Cai von Rumohr 表示,目前來看,似乎沒有人願意率先訂購 Ma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