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髮箍男霸凌影片曝光惹眾怒 校方回應:性平會調查中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 18 )日凌晨一位世新大學的同學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遭到同學霸凌,並將用手機錄下的影片放上臉書。影片中可以看見,一位穿著黑色上衣的油頭髮箍男,在被害人的宿舍房間內不斷嗆聲,還說出「你的人生差不多了」、「像娘娘腔一樣活著」等話。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眾怒,當事人緊急發文道歉,世新校方則發表聲明表示,校內性平會了解處理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一位世新大學的男同學控訴自己在宿舍遭到霸凌,引發網友聲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一位世新大學的大一男同學在臉書發文表示,上禮拜凌晨在宿舍廁所裡遇到這個人(指髮箍男),隨後在廁間燈就被關掉了。然後剛剛他跑來房間,作勢要揍人,摸下體,還說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話。後來請宿舍的舍監上來處理,沒想到他又跑回來敲門,說了更多性霸凌與歧視言論。發文男同學無奈地說,自己現在要繞過走廊去上別的樓層的廁所,「還有人說我們的國家不需要性平教育?」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當事人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迴響,大家紛紛替原 PO 加油打氣,並且肉搜出髮箍男的真實身分。另外事情也被網友轉發到《批踢踢》八卦版,也立即造成洗版式討論。由於撻伐聲浪浩大,髮箍男隨後在個人臉書發文道歉,但強調自己是被「誤會在先」。髮箍男解釋自己關廁所燈只是粗心大意、忽略還有人在廁所內,但因而遭到申訴,被生輔組約談,因此「沒有做好情緒管理就前往事主的房間」。不過髮箍男目前似乎已關閉個人臉書,無法找到道歉貼文的頁面。

▲(圖/翻攝自批踢踢)
▲世新大學霸凌案引發鄉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而世新大學校方則是發表聲明如下:

針對世新學生在網路發文被霸凌事件,世新大學表示,諮商中心已針對該學生進行輔導,校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會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進行校安通報,並依照性平事件處理程序啟動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