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傷元氣!韓國瑜網路聲量持續負面

▲反送中議題網路聲量。(圖/QuickseeK提供)
▲反送中議題網路聲量。(圖/QuickseeK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18日舉行記者會向全港民眾道歉,但因為修法程序只是暫緩沒有撤除,且林鄭並無下台意願,港人仍舊不滿,事件風波恐怕繼續延燒。而這股熱潮甚至影響台灣政壇局勢,《NOWnews今日新聞》與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合作,帶你了解「反送中」這把火是如何燒向台灣政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送中期間藍營政治人物網路聲量變化。(圖/QuickseeK提供)
反送中期間藍營政治人物網路聲量變化。(圖/QuickseeK提供)

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最需要觀察的其實是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因為相較民進黨,國民黨靠攏中國大陸的立場,容易引發外界質疑。而觀察朱立倫、韓國瑜、郭台銘網路聲量,這幾日韓的網路文章數固然遠遠超過朱、郭,然而韓國瑜的P/N值(正負面話題的比例差距)也是3人最低,負面話題比例明顯偏高,這對韓國瑜的總統初選絕非有利情況。

韓國瑜造勢
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大會上表示,若自己當選總統,絕對不會讓一國兩制在台灣出現。(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且觀察韓國瑜對於反送中第一時間回答竟然是「不知道、不了解。」馬上引發諸多抨擊,傷到民調數字後,韓國瑜才在雲林造勢場改口,表示如果要一國兩制除非「Over my dead body!」距離7月8日國民黨正式啟動初選民調還有將近20天,韓國瑜連續舉辦凱道、花蓮、雲林3場大造勢,無疑是想要凝聚人氣,但每場造勢的聲量和動員看起來每況愈下,未來他還能如何出招,讓自己聲勢維持不墜,將是一大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