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聊齋》回台北加演 路嘉欣「求好運」儀式曝光

▲路嘉欣演出舞台劇《聊齋》。(圖/凱渥)
▲路嘉欣演出舞台劇《聊齋》。(圖/凱渥)

記者徐郁雯/ 綜合報導

華人知名舞台劇導演林奕華,2017年底以蒲松齡的《聊齋誌異》為發想,創作舞台劇《聊齋》,首演後相隔2年,偕張艾嘉、王耀慶等原班人馬,再次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推出,身為實力派老班底演員的路嘉欣及趙逸嵐,對於能再次回台北做加演,都感覺興奮又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嘉欣及趙逸嵐第四度演出舞台劇《聊齋》,但上場前依然難掩緊張,還各自有獨創的「求好運」儀式,而養3隻貓的路嘉欣,因為時常在外巡演無法自行照顧,所以出門工作前,都會先找好友來家中住宿,陪伴貓咪生活,還在家中各處貼滿提醒小紙條,將住家變成免費Airbnb。

▲趙逸嵐演出舞台劇《聊齋》。(圖/凱渥)

趙逸嵐的好運儀式則是「刷牙」及「躺舞台」,表達她對於這個演出的尊重,透過「刷牙」表達尊重即將要演出的角色和對手演員,而「躺舞台」是協助演員和舞台互相熟悉,而暖聲和暖身當然也是演出前不可或缺的步驟。

再度回台北演出,趙逸嵐則是難掩好心情,開心演完之後,終於可以說是要「回家」而不是「回飯店」,走過不同城市巡演,再次回到台北,趙逸嵐認為是給這部戲很完美的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