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唱鴿〉美股盤前 道瓊期指漲逾2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日前公布 6 月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 2.25% 至 2.50% 不變,但政策聲明刪除對利率「保持耐心」的措辭,強化了降息預期;今 (20) 日美股盤前,道瓊期指漲逾 2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6 點 2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道瓊期指上漲 223 點 (0.84%),標普 500 期指上漲 25.12 點 (0.86%),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94.38 點 (1.23%)。

道瓊期指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Fed 主席鮑爾表示,讓貨幣政策更加寬鬆的理由,已經增強;雖然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但金融市場風險情緒有所惡化。

Fed 將基準利率維持在 2.25% 至 2.50% 區間不變,一如預期,但決策會後聲明刪除了「保持耐心」的措辭;對 2019 全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年增率的預測,維持在 2.1%,但通膨率預測值從 3 月的 1.8%,下修至 1.5%。

另一方面,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於 20 國集團 (G20) 峰會上會晤後,中國商務部今日指出,雙方經貿團隊代表,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但目前並無進一步細節資訊可提供。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呼籲,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的正確選擇;以貿易戰相威脅,不斷加徵關稅,無法解決問題,「希望美方多聽一聽業界呼聲,摒棄錯誤做法。」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政府今日稍晚將公布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以及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