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爆/蔣三省謝姜育恆賞識 攜妻兒奔上海力挺

▲蔣三省老友姜育恆力挺。(圖/JMS蔣三省音樂公司提供)
▲蔣三省老友姜育恆力挺。(圖/JMS蔣三省音樂公司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繼在台北巧遇國際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後,蔣三省、蔣榮宗飛往上海參加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受獎,剛好「樂壇天王」姜育恆人在上海,為新歌《人生的路不簡單》舉辦發佈會,蔣三省因緣際會得知,姜育恆人在上海,因此特地起個大早,把個人行程挪開,帶著愛妻游美齡、獨子蔣榮宗直奔上海希爾頓飯店,全家來給老友姜育恆力挺。
蔣三省很感謝姜育恆的知遇之恩,他回憶:「當時姜哥一聽到這首歌的Demo,馬上請當時在光美唱片製作部任職的陳小霞老師說:『把這個寫歌的年輕人找來,再幫我量身創作』!」於是蔣三省老師馬上在隔年再為姜育恆創作了〈愛!它自己會走〉收錄在《但願長醉》專輯中又是超級大賣,姜育恆當時是實力人氣偶像,所以也讓才18歲的蔣三省嶄露頭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三省老友姜育恆力挺。(圖/JMS蔣三省音樂公司提供)

羅大佑驚喜推出新歌
羅大佑上周才剛結束「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演唱會台北場,他趁勢推出新音樂作品《叫做你也叫做我:羅大佑 2018-2019 Legacy Taipei LIVE 實況精華》,收錄過去一年羅大佑在Legacy每場的跨領域、不同音樂人的合作歌曲,還更收錄了三首2019全新創作:〈免費〉、〈叮嚀〉、〈今夜星期三〉。
談到《叮嚀》錄製甘苦,MV場景則特別到鶯歌取景,拍攝當天剛開始是炙熱高溫,音樂家們穿著黑色正裝上陣、在大太陽下彈奏樂器,大夥揮灑汗水下辛苦完成多樣拍攝,每次機器一喊卡,羅大佑便立刻關心管弦樂團夥伴,要大家趕緊進去室內躲太陽、務必多喝水休息。



▲羅大佑推出新作品。(圖/種子音樂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