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國第一所 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花壇國中揭牌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科技教育,首創結合「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率先成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科技教育,首創結合「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率先成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科技教育,首創結合「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率先成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涵蓋智慧農園、機器視覺辨識與機械手臂等體驗課程,激發學童創意思考,為國家栽培基礎科技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在花壇國中舉行揭牌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21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揭牌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花壇鄉長顧勝敏、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花壇國中校長黃柏創等人一起揭牌啟用。王惠美說,透過「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的成立,為縣內科技教育立下一個里程碑。

現場安排課程展示與體驗實作活動,包括智慧農園、智慧蜂箱、人機對弈、機器視覺辨識、機械手臂等體驗活動內容,並邀請平和、和仁、文祥、花壇等國小學生與現場來賓共同體驗。


▲彰化師範大學及各國際大廠合作開設AIoT種子師資培訓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王惠美揭牌時強調,未來中心將和彰化師大與各國際大廠相合作,開設AIoT種子師資培訓班,並以設備飄移、課程外送為兩大主軸,推廣智慧聯網課程,並結合數所區域夥伴學校,共同發展彰化縣特色與各學校的校本課程,以實現彰化縣每所學校都是「智慧學校」的教育新願景。


▲「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現場安排課程展示與體驗實作活動,包括智慧農園、智慧蜂箱、人機對弈、機器視覺辨識、機械手臂等體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1)

陳明飛表示,為什麼人工智慧不可行現在卻可行,一是因為人類的智慧,二是因為電腦的速度變快,因為人工智慧要做影像辨識、語音辨識、矩陣運算,所以電腦速度要夠快,再來就是以前做人工智慧必須是程式設計高手,但現在網路上有許多開源程式,不限科系大家都可以做人工智慧。

教育處長陳逸玲說,花壇國中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未來中心計畫與彰化師範大學及各國際大廠合作開設AIoT種子師資培訓班,並以設備飄移及課程外送為兩大主軸,推廣智慧聯網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