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鋒面影響全台有雨!氣象局:「四區」已發布大雨特報

▲受梅雨鋒面影響,今(14)日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圖/NOWnews)
▲受梅雨鋒面影響,今(14)日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圖/NOWnew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3日、24日)兩天鋒面影響及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今日臺灣中部以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日臺灣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昨天(22日)受西南風影響,白天各地氣溫偏高,尤其中南部、花東縱谷有局部34度以上高溫,臺東大武沉降增溫明顯,高溫達37.2度;晨間中南部沿海有小範圍降雨,白天各地天氣穩定,入深後鋒面接近,北部開始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受到鋒面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雨勢明顯且持續,尤其當對流發展旺盛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而東北部及南部也會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至於花東地區的降雨則較為局部,目前已針對彰化以北、南投地區及雲林以南山區、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應多留意;溫度方面,受降雨影響,北臺灣氣溫會稍下降,高溫約28、29度,感受較為舒適,而其他地方在沒有下雨時,高溫仍可以到30至33度左右。

另外,鋒面前緣的西南風仍強,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應多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