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女孩泣訴未見「阿嬤最後一面」 遭上千卡友砲轟

▲為期17天(圖/Nownews資料照片)
▲為期17天(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日前發動罷工至今已經第 5 天,導致許多班機停飛,影響眾多旅客,一名女孩就在《 Dcard 》上以「長榮罷工停止吧!你們害我媽媽見不到外婆最後一面」為題,描述因長榮罷工導致見不到阿嬤最後一面,但因長榮並無直飛長崎的班機,結果文章一發,引來上千支持空服員罷工的卡友砲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 20 日家裡收到住在日本的舅舅傳來的訊息,說外婆身體不適,住進醫院,家裡討論過後,決定等姊姊從金門回來後,馬上前往日本探望外婆,但因為長榮罷工,導致在 20 日就已經訂好 22 日飛往長崎的班機取消了!我們從昨日就一直在查其他航班,好不容易查到今日有班機,卻收到外婆過世了的消息,「請問你們,這些錯過,你們能彌補嗎!」
低卡發文 ▲有大學女孩在《 Dcard 》發文表示,家人因長榮罷工班機取消,導致見不到遠在日本的親屬最後一面。(圖/翻攝 Dcard )

原 PO 痛批罷工空服員,你們不僅讓地勤人員無法準時回家,也讓他們替你們擦屁股,受客人的抱怨、謾罵,甚至讓所有要搭飛機前往外地工作、出差、回家的人,無法回家!你們因為自己,影響了所有的人,包括整個國際!

原 PO 說,當你們在抱怨過勞時,我看到你們卻在 IG 上發一堆吃喝玩樂的照片,如果真的累了,為什麼不利用那些時間休息,如果累了,你們可以找其他工作!什麼時候有不勞而獲這種好康的工作了!你們為了光鮮亮麗的外表!為了空服人員這個稱號!為了讓人人羨慕!當你們在面試時,不也說了「可以接受時差、會努力做好工作、不喊累」不是嗎!那請問你們現在在幹嘛?

原 PO 更直言,現在一堆人排隊想當空服,如果你們那麼不知足,可以離開,沒有人要求你們留下!外面一堆人的工作比你們福利還差,他們有罷工過嗎?醫生、護士比你們還辛苦,他們有丟下病人去罷工嗎?自己做服務業的,卻因自身,丟下服務客人的本分,不負責!你們根本沒資格當空服員!

結果,貼文一出吸引高達 6000 人按讚,有人留言「那拜託你下次買票前先做功課 很不巧你買到的是收到罷工預告還會繼續賣票的公司、不然公司會很感謝你用外婆來幫他們帶風向的」、「吃喝玩樂是休閒好嗎」、「這很明顯就是風向文阿,外婆過世結果文尾直接轉到別人更辛苦」、「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拉!」、「也要怪自己吧!危機處理真差」。
低卡留言 ▲但貼文引來許多卡友砲轟,並認為這根本是風向文。(圖/翻攝Dcar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